学校复学成美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挑战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开学仅一周多所高校新冠病例激增

近日,美国高校在政府主导下陆续开学。多所大学开学仅一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就急剧上升,目前已有24个州的高校报告了相关疫情。CNN分析,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很多学生参加聚会未保持社交距离,也未佩戴口罩。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5日下午5时2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5769024人,死亡人数达到178140人。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万例。(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京都市推广手持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日本持续蔓延。为了既有效避免病毒感染,又能痛快享受美食,日本京都一所大学研发了一款“手持口罩”,并计划在京都市内的大学及餐饮店等进行推广。手持口罩由京都嵯峨艺术大学研发。为了以后能让这种口罩实际运用于餐饮店等,该校学生也对活动的参与者进行了问卷调查,争取进一步提高口罩的功能性和设计性。京都嵯峨艺术大学校长表示:“我们希望不断改良设计,让大家都使用手持口罩,作为吃饭时新礼仪的一种而固定下来。”(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回升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0时,韩国新增3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265例。其中,“爱第一”教会相关确诊病例已增至900余例。随着首都圈疫情加剧,病床出现严重紧缺。25日,首都圈的319个重症患者病床,仅剩19个可接待入院患者。韩国当局25日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国立中央医疗院为应对此情况,将开始采取提高床位分配效率、放宽出院标准等措施。(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被枪击非裔男子瘫痪

当地时间8月25日,家庭律师本杰明·克伦普称,美国威斯康星州29岁的非裔男子雅各布·布莱克被警方枪击数枪,目前已瘫痪。布莱克的家人谴责了这起枪击事件。他的一个姐姐称,多年来一直看到有警察谋杀非裔的人,自己已哭不出来。8月25日,州长托尼·埃弗斯宣布威斯康星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授权派出多达250名州国民警卫队人员。基诺沙县治安部门连续第三晚8点实行宵禁。(来源:海外网)

美国——纽约州与新泽西州起诉特朗普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25日报道,美国纽约州与新泽西州已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美国邮政局局长路易斯·德乔伊,理由是他们担心美国邮政业务的重大改革会妨碍11月大选期间的邮寄投票。早在上周已有数州宣布起诉特朗普。华盛顿州联合科罗拉多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等13州在18日起诉总统特朗普、德乔伊和邮政局。起诉书中提到,特朗普在各种场合“攻击”邮寄选票逾70次,却未曾拿出任何证据,但德乔伊随后就提出了改革。同一天加利福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马萨诸塞州等6州也在宾州联邦法院提起有关诉讼。(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8月26日

580年8月26日 中国发明了厕纸
1973年8月26日 中国第一台百万次计算机试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