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介入抗议团体冲突?波特兰警方解释:我们这叫审慎

1598428296445160.jpg

冲突中的持枪抗议者(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26日电 反对警察暴力和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已经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持续了约3个月。上周末,当地的左翼和右翼团体再次于街头发生暴力冲突,但警方仅是一旁“围观”没有阻止。25日,波特兰警察局再次进行解释,称不介入是出于“审慎”(Prudent)的考量。

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称,局长查克·罗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为警方的决定作出辩护:“如果警察真的介入当时那样混乱的局面,很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比一开始发生的冲突更激烈。”副局长克里斯·戴维斯接受地方媒体采访时也说:“不介入这种情况,是更审慎的决定。一场已经很激烈的冲突可能会恶化。”

在22日的冲突中,部分支持警方的示威者手持彩弹枪、球棒甚至是真枪,而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者则使用了石块和烟花。双方冲突持续了近2个小时,至少1人受伤。然而,波特兰警方仅仅是站在远处袖手旁观,用扩音器喊道:“波特兰警方支持集会,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保证人身安全。请各位守法示威,保持安全。”波特兰警方此前曾表示,没有介入是因为人力太少,干预会过于危险,可能成为示威人群的目标。

据了解,自5月底弗洛伊德案发生,波特兰抗议活动未曾停止,在7月和8月尤为严重。目前,警方已经宣布了18起“暴乱”事件,其中半数都发生在8月。(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