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修改防疫建议:接触病毒后未现症状,可不用检测

1598425583335188.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26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5日消息称,美国疾控中心近期修改了其新冠病毒检测指导,接触过病毒环境但未出现症状的人,将不再被建议接受检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疾控中心官网于24日修改了相关内容,并称:“如果你在近距离(6英尺)接触感染者至少15分钟,但之后没有出现症状,那么你将不用必须接受检测,除非你属于脆弱人群,或者你的医保提供方、所在州或地方官员建议检测。”

“不是所有人都要检测。”其官网表示,“不过如果你真的接受了检测,那就应该在家隔离14天,等待检测结果,并遵守医疗专家的建议。”疾控中心同时提到,根据各地的具体疫情,卫生官员可能会要求无症状的“健康民众”接受检测。

然而,疾控中心的此前指导表示,任何在短期内接触过病毒,或可能暴露在病毒存在环境内的人,都建议接受检测。此前建议也写道:“考虑到无症状感染者和暂未出现症状者的传染风险,接触过确诊患者的人都必须立刻被确认并检测。”而且,疾控中心当前预测称,40%的感染者可能都为无症状,有50%的病毒传播可能已在感染者出现症状前发生了。

CNN指出,疾控中心并未对这一修改给出解释,导致不少医生产生了疑惑。“我担心这些指导意味着,即使是与感染者有过非常密切接触的人,现在也不必接受检测了。”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教授莉娜·温(Leana Wen)说道,“很奇怪为什么要修改这些指导……是为了给美国检测力度不足打掩护吗?”(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