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建议服务人员:若顾客不戴口罩还发怒 赶紧躲起来

5f45a05e85f5406d490101a1.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26日电 美国疾控中心要求从事零售业和服务型企业的人员,在面对拒绝遵守防控措施的顾客时,避免争吵。

据今日俄罗斯25日报道,在本周最新公布的疫情防控指南中,美国疾控中心建议企业采取安全措施,包括安装“紧急按钮、摄像头和警报”,以应对顾客因限制措施不满而发泄的事件。指南中说:“在企业实施一些防控限制措施时,比如强制使用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限制顾客数量,员工可能会受到威胁和攻击。”

指南建议员工在顾客“表现出不安或暴力”时,不要坚持要求其遵守规定,“如果顾客发出威胁或变得暴力,不要与顾客争论,员工应该立刻逃跑,并躲藏在一个安全的房间里,理想情况下,这个房间可以从内部上锁,配有电话和无声报警器,还带有另外一个出口。”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建议企业安排两名员工,监督并鼓励顾客遵守防控措施,有利于降低冲突发生的几率。

报道称,该指南发布之际,有关强制性口罩规定有效性的争论正在升温。近日,有视频显示,同一架飞机上的乘客、商店里甚至进行户外运动的人们,都因戴口罩发生了争吵。(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