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耍嘴皮!台”行政院长”与马英九互怼 再提用扫把对抗解放军

12.png

蔡英文与苏贞昌(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8月26日电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近日因为一句“蔡英文选择错误的路线,轻率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捅到了绿营“马蜂窝”,连日来遭受民进党当局官员攻击。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跳出来了,还重提他曾发表的“用扫把对抗解放军”说法。

据“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马英九基金会22日举行研讨会,马英九在会中批评,蔡英文“联美抗陆”,把两岸从僵局变危局。蔡英文选择错误路线,轻率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此外, 他日前还发表了“首战即终战”论:蔡英文先前受访时提到,若台湾受到攻击,大陆要付出极大的代价,台湾若承受第一波攻击,希望世界各国救援台湾。但大陆攻台战略是“首战即终战”,台湾没机会等美军支援,且现在美军根本不可能来。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25日称,蔡英文要民众承受战争的第一击,苏贞昌还说要拿扫帚去打仗,这些高度不安全的言论,让民众人心惶惶。

1597393281607976.jpg

马英九资料图(台媒)

这些言论让绿营“愤怒不已”,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蔡英文、赖清德、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外交部长”吴钊燮等绿营政客,全都开始炮轰马英九。22日晚,蔡英文发文称马英九“卑躬屈膝”;25日,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称马英九“对不起台湾人民给他的善意跟厚待”。

值得一提的是,苏贞昌26日还再次提到自己“用扫把对抗解放军”的说法,声称这不是他发明的,而是“英国对抗德国”的历史故事,“一把扫帚”讲的是决心 。

2019年2月,苏贞昌被质问,台当局一直挑衅大陆,是否要将台湾带向战争,若两岸真的打起来,他是否会扛起步枪冲第一线?苏贞昌竟称,若是战争,“我们要做好准备”,届时“给我一支扫帚我都跟他拼”“台湾人不是被吓大的”,一席话让台网友哭笑不得,直讽是“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

对于苏贞昌等人的攻击,马英九也不甘示弱。他26日回击称,提醒民进党当局,如果还要按照现有方法做下去的话,会对台湾带来很大的战祸,就算是第一波的攻击都可能造成生灵涂炭、万民受害,千万不能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开玩笑。(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