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代理部长被指违法参加共和党大会 众院要求调查

rnc-day-two-20-ht-jc-200824_1598407810161_hpMain_16x9_608.jpg

沃尔夫主持入籍仪式。(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27日电 美国共和党大会日程进行三天以来,争议频出。继呼吁调查蓬佩奥后,美国众议院要求对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进行调查,称其涉嫌违法参加共和党大会。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6日,沃尔夫主持了一场入籍仪式,为来自玻利维亚、黎巴嫩、印度、苏丹和加纳的5位移民主持入籍宣誓。因仪式在共和党大会期间播出,被视为是其中一个环节。美媒称,此举被视为在吹捧特朗普政府对合法移民的支持。

对此,美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 Bennie Thompson)致信特别顾问办公室,要求对沃尔夫是否违反哈奇法案进行调查。该法案于1939年出台,它禁止联邦政府雇员在执行公务时参与政党竞选活动。汤普森批判,“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政治化的入籍仪式”,此外,对被要求守法的24万名该部门雇员来说,沃尔夫树立了一个坏榜样。

自共和党大会开幕以来,哈奇法案一直是美国舆论的焦点议题。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大会发表视频演讲就引发轩然大波。此举打破美国数十年来的传统,不少外交人士公开指责。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监督小组主席华金·卡斯特罗同日宣布,将对蓬佩奥是否违法展开调查。(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