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荷兰发现4例二次感染新冠肺炎病例 全球累计6例

1598494379312812.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25日电 美国《商业内幕》26日消息,继中国香港24日报告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后,荷兰共发现4例类似病例,比利时出现1例二次感染者。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表示,二次感染情况很不常见。

据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发言人哈拉尔德·威奇格尔介绍,仅在荷兰就有至少4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再次确诊。荷兰报告的4例二次感染病例,均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症状都比较轻微。他们第一次和第二次感染时间间隔从几周到几个月不等。

荷兰病毒学家库普曼斯表示,免疫系统薄弱或是造成这名老人二次感染的原因。在第一例患者体内,检测出了不同的新冠病毒毒株。

当地时间24日,比利时报告一名50多岁女性二次感染新冠肺炎。比利时病毒学家范兰斯特表示,造成该女子二次感染的原因或为,3月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后,只产生了少量抗体。他还称,新冠病毒结构比流感病毒结构更加稳定,但是新冠病毒开始出现了变异,这也意味着,正在研发的疫苗可能并不能长久的给人们提供保护。

24日,一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欧洲返回香港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为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而非“复阳”,属全球首例。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随后表示,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并不常见,该病例为科学家研究病毒免疫反应和开发新冠疫苗提供重要信息。(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