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枪手被无期判刑 是该国1961年来最严厉判决

1598495203961761.jpg

布伦顿·哈里森·塔兰特(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27日电 2019年3月15日,新西兰克里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51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枪手是29岁的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哈里森·塔兰特,他被指控谋杀51人、谋杀未遂40人。当地时间2020年8月27日,塔兰特被判无期徒刑,不准假释。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 ,塔兰特是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被捕后面临谋杀罪和恐怖主义罪名的指控。8月27日,当法官卡梅隆·曼德宣读无期徒刑不得假释的判决时,塔兰特没有什么反应。据悉,此次判决是新西兰自1961年废除死刑以来最严厉的判决。

在过去四天的听证会上,塔兰特没有选择为自己辩护。他的律师说,塔兰特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想见见他的受害者。判决期间,法院大楼外有人群聚集,有些人举着标语支持受害者。(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