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裁5家俄科研机构 俄驻美大使回应

1598493285875646.jpg

海外网8月27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称,俄罗斯驻美大使表示,就有关美国诬告俄罗斯科研机构研制化学武器一事,俄方希望获得美方的解释。美国将一系列俄科研机构列入“黑名单”的行为令人费解,并且未提出任何针对这些机构的证据。

根据美国商务部网站26日消息,华盛顿已将五家俄罗斯的科学研究机构列入了制裁名单,怀疑它们从事化学和生物武器研究。其中,参与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国防部的科研所也被施加限制措施。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委员奥列格•莫罗佐夫评论称,华盛顿的决定是出于疫苗研发的失败。美国关闭俄罗斯疫苗的销售渠道,但是不管怎么样,西方市场都会对俄罗斯疫苗有需求。(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