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开学5天500多人感染新冠 教授被要求”封口”

05ee29a38e52050dc5b9e01a5a6f497e.jpg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开学5天500多人感染。(图:Getty)

海外网8月27日电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26日宣布,开学前5天,就有包括学生、工作人员在内的50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然而,校方在给该校教授发送的邮件中警告,“不要告诉学生”。

据美国《每日野兽》报道,该校教授透露,他们接到校方邮件,内容明确指示,如果班上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别把消息告诉其他学生。其中“不要(not)”一词还被用下划线重点标注。邮件还称,如果测试呈阳性的学生戴着口罩并保持社交社交疏离,那么他们将不被视为存在风险。这也意味着,如果班上有人感染,学生和教授可能永远不会被告知。

《每日野兽》浏览了多封电子邮件发现,还有邮件警告教师,不要告诉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相关消息,并声称这可能违反HIPAA法案(通常被称作健康保险携带和责任法案)。接受采访的教授们表示,该政策让他们感到在校园内并不安全。

“和我交谈的很多同事和人员都感到害怕。”该校教授迈克尔·伊尼斯·希门尼斯称,他在得知学校复课的计划细节后决定远程授课。美媒称,当被问及这封邮件时,负责沟通的副总裁莫妮卡·瓦茨(Monica Watts)称,出于隐私原因,教师不应在班上宣布某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教授们可以通过专门的系统请求确认。(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