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严峻:单日新增441例确诊 达近半年最高

1598405882346212.jpg

21日,韩国大田一医生因过度劳累,虚脱倒地。(脸书)

海外网8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27日通报称,当地时间26日零时至27日零时,韩国新增4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新天地”教会引爆第一波疫情以来,时隔5个月19天单日新增最高,其中本土病例434例,境外输入7例,累计确诊18706例。韩国已连续第14天单日新增过百。

从地域分布看,新增病例集中在首都圈,为313例,其中首尔新增154例、京畿道新增100例,仁川新增59例。

PYH2020082604920001300_P4.jpg

韩国执政党党首李海瓒(韩联社)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一名跑口记者26日确诊新冠肺炎后,国会议事堂27日将被封锁一天,包括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在内的多人将自我隔离,预计这将影响到国会和执政党的正常活动。

报道说,26日上午,确诊记者采访了在国会召开的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会会议。李海瓒和院内代表金太年等10多名韩国执政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结果当天下午,这名记者被确诊,随后国会员工被要求提前下班,27日因国会大楼需要封锁,将居家办公。(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