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教会致近千人确诊 文在寅怒批:向国民道歉!

image_readtop_2020_883250_15985063364332899.jpg

韩国总统文在寅(韩联社)

海外网8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爱第一”教会近来引爆韩国疫情,相关确诊病例已逼近1000例。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不点名批评该教会,称违规教会理应感到愧疚并向国民致歉。

1598405979863316.png

“爱第一”负责牧师全光勋(MBC电视台)

当天,文在寅邀请16名基督新教领袖进行座谈。他指责部分教会妨碍政府防疫工作一事,称始于“某教会”的集体感染病例已逼近1000例,该教会组织集会引发的多代传播病例也达300多例。这种违规行为让韩国的防控防疫面临重大危机,给国民生活带来巨大困难。

1598405954248418.jpg

“爱第一”教会成员参加光化门集会(东亚日报)

韩联社指出,文在寅所提的“某教会”,应是首尔“爱第一”教会。文在寅称,这些违规教会理应感到愧疚并向国民致歉,却反而炒作阴谋论,妨碍政府防疫工作。他呼吁宗教界积极配合防控防疫。

102676815.2.jpg

“爱第一”教会(news 1)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截至27日中午,与“爱第一”教会相关确诊病例高达959例,成为韩国继“新天地”教会(5214例)后,规模第二的群聚性感染案例。此外,与8月15日光化门集会相关的病例,已有273例。

1597716689475806.png

全光勋确诊后,在救护车上开心玩手机(韩联社)

“爱第一”教会之所以引爆疫情,与负责牧师全光勋脱不了干系。他曾无视防疫规定,强行组织集会,并上报信徒假名单,还向信徒宣称“户外感染不了新冠病毒”,然而讽刺的是,全光勋本人于17日确诊,目前已送院治疗。(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