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飓风”劳拉”袭击美国,超150万人接到疏散令

1598510704186730.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7日凌晨,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强飓风“劳拉”在路易斯安那州卡梅伦附近登陆,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有150多万人接到疏散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得州加尔维斯顿市市长克雷格·布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大了疏散难度,这是一个挑战。”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办公室的通讯主任迈克·斯蒂尔说,“我们正在努力避免人群在避难所聚集。酒店每个房间安排一个人,这样他们就可以彼此保持距离。此外,还配备有救护车,可以接送那些需要隔离的人。”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在发布会上表示,26日晚上已经安排好约2000个房间,以保证人们保持社交距离。州政府正在与更多的酒店进行谈判,以应对更多的需求。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前局长布洛克·朗对CNN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支付能力下降,更多的人将依赖公共避难所,避难所需求可能会增加,因为他们可能无法承受住宿、汽油等离家避难期间产生的费用。与此同时,由于疫情,避难所只能安置更少的人。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飓风警告后,酒店人满为患,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地区的房间已都被预订。得州奥斯汀地区的避难所也已满负荷,人们不得不继续北上寻找避难所。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在推特上敦促人们在撤离时尽可能戴上口罩,并与家人保持距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极度危险的4级飓风“劳拉”在路易斯安那州卡梅伦附近登陆,部分地区出现了灾难性的风暴潮、极端大风和暴洪。飓风“劳拉”是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公告中最强的风暴之一,最大风速可达每小时150英里,飓风本身则以每小时15英里的速度向北移动。飓风预计将在未来几小时内穿过路易斯安那州西南部向内陆移动,然后在27日下午向北移动,28日抵达阿肯色州和密西西比中部山谷,29日到达大西洋中部各州。(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于奇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