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洪水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数百房屋被毁

微信图片_20200827113552.pn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8月27日电 阿富汗官员表示,帕尔万省恰里卡尔市突发的洪水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500多座房屋被毁,救援人员正在搜寻洪水幸存者。

据法国24电视台(France 24)报道,阿富汗灾害管理部门称,洪水还造成100多人受伤。军队已经从建筑物废墟中救出了数十人,官员和目击者说,死者中有许多儿童。

恰里卡尔在洪水受到毁灭性破坏。许多建筑物被毁,掉落下来的成堆石块散落在街道上,道路被泥浆和碎片堵塞。部分地区居民焦急地聚集在一起,等待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亲人。大雨继续在全城肆虐,许多人站在屋顶上,抱着他们抢救出来的物品。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称,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下令向恰里卡尔运送紧急救援物资。

45岁的穆罕默德·卡西姆(Mohamed Qasim)是该市的一名农民,他告诉法新社,他家有11人在洪水中丧生。70岁的Hamida说:“洪水来袭的时候,我独自一人。我抓住窗户一直守了两个小时,直到邻居来救我。我失去了一切,我的珠宝、金钱和所有的财产。”帕尔万省长的发言人瓦赫达·沙卡尔(Waheeda Shahkar)说,有500多所房屋被毁。

灾害管理部门说,受洪水影响的省份还包括楠格哈尔省、潘杰希尔省、瓦尔达克省、洛格哈尔省、帕克提卡省和卡比萨省,没有伤亡报告。此外,暴雨也对邻国巴基斯坦造成了严重破坏,该国南部城市卡拉奇报告说,过去三周内,与洪水有关的事件造成30人死亡,包括倒塌的建筑物、溺水和触电造成的伤害。

阿富汗近来自然灾害频发,8月初,东部楠格哈尔省的一个村庄突发洪水,造成16人死亡,数十间房屋被毁。(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张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