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开国产豪车上高速 笑称不系安全带会罚款(图)

16029_screenshot-10_f.jpg

普京驾车上高速(俄新社)

Hx4LMAp9KAkFIbOz4y4cJGPpFiUisrdS.jpg

普京驾车上高速(克里姆林宫)

海外网8月28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塔夫里达高速公路新路段的开通仪式,他还亲自驾车上路体验。

image.png

普京系安全带(俄新社)

普京当天驾驶的,是一辆俄罗斯国产豪华轿车Aurus。普京在总统就职典礼上,也使用过这款汽车。他在启动汽车前,开玩笑说,“(安全带)应该系,是吧?要不以后需要交罚款。”副驾驶听完笑了。

ZAiA0KwLvWnbo9M0SUPlrd08ODyIAoM9.jpg

普京与工人交谈(克里姆林宫)

普京当天向高速公路的建筑工人表示,希望俄罗斯可以加快公路的建设步伐。“公路工人知道这一点:哪里有路,哪里就有生命,哪里就有经济活动,社会各个方面都会发展。但如果没有路,就什么都没有了。”他强调,国家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建设公路、铁路、港口和机场。

1092558804_0_15_1920_1053_1000x541_80_0_0_f8d3af0ae84fe2a28539e0c09dd39d06.jpg

普京驾车上高速(视频截图)

据了解,塔夫里达高速公路,连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有四条车道,目前已经完成7个路段,合计250公里,计划2023年年末全部竣工。(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