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2021年上半年拟确保所有国民打上疫苗

1.png

美国一位男性在接受新冠肺炎疫苗注射(共同社)

海外网8月28日电 日本政府27日发表了新冠肺炎对策计划医疗领域的内容,称目标是在2021年上半年前,确保日本全体国民能用上疫苗。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除了疫苗,日本政府还提到,要对疫情扩散地区的医疗机构和老年人设施的所有职员实施定期检查。为避免增加医疗系统的压力,还将调整针对确诊患者的住院劝告,优先治疗重症患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28日的记者会上公布相关事项。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政府此举旨在缓和民众不安情绪,再次展示了强化防疫举措的姿态,并希望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活动发展。关于确保全体国民的疫苗一事,也将在28日的内阁会议上进行讨论。

据此前报道,日本政府已对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与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合作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的日本国内供给问题启动磋商,以期在2021年春季前后启动预防疫苗接种,并准备充分利用日本国内制药公司的设备,构建疫苗供给体制。日本厚生劳动省将与阿斯利康展开谈判,在观察疫苗研发情况的同时,敲定供给开始时间、数量和价格等。(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