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官员警告:不控制病毒,美国经济或现”双底”

1598842684485970.jpg

洛克哈特(图:Getty)

海外网8月31日电 美联储前官员警告,若无法控制好新冠病毒,美国经济恐出现二次探底。

据CNBC报道,美联储前官员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警告,本季度的美国经济似乎将从过去三个月的收缩中反弹,但如果新冠病毒疫情不得到很好的控制,美国经济可能陷入“双底”(double dip)。“双底”指的是,美国经济在短暂复苏后,又出现萧条。

洛克哈特曾在2007年至2017年间担任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是美国知名经济学家之一。在洛克哈特之前,美国经济学家、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和摩根士丹利亚洲区前主席史蒂芬·罗奇都提出过相同的观点。

疫情以来,美国经济下跌以及失业人数备受关注。美国商务部表示,为遏制疫情所采取的封锁措施,致使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暴跌了31.7%。这是美国自有记录以来,季度GDP出现的最大跌幅。

此外,美媒提到,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2日的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超过100万,也是23周一来,第22次超过100万。

洛克哈特认为,虽然出现二次探底的观点是悲观的,但这种情况却非常有可能发生,能够抵御最坏情况发生的方法主要来自财政方面,而货币政策的使用已接近极限。(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