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外交官: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美国企业不会离开

微信截图_20200831100336.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31日电 在上周“福布斯中国”举办的“中美贸易论坛”上,前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高级顾问季瑞达(Kenneth Jarrett)表示,尽管中美当前政治关系紧张,但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仍然坚定且不受影响”,大多数美国公司无意离开中国。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28日报道,季瑞达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对美国企业的长期全球战略计划至关重要,是我们无法放弃的。大多数美国公司都是盈利且成功的公司,他们意识到(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因此不打算离开。”

季瑞达介绍称,在中国的美国商界人士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美中关系的发展方向和情况,“两国关系变得更具对抗性,这使得美国公司很难规划和开展业务。”但他也提到,许多中国省市的领导前往美国公司,表态称欢迎他们的投资,并从美国企业在中国的经营活动中看到了积极的贡献。“这是向美国公司传达的一个重要信息,在中国的美国商界也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

此外,在供应链投资问题上,季瑞达称有调查显示,从中国转移出去的投资相对有限,很少有投资会回到美国。(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