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心不死!乱港分子狱中宣扬政治主张 被囚犯家属举报了

1598838944933029.jpg

“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前发言人梁天琦(图源:东网)

海外网8月31日电 综合香港“东网”、《文汇报》31日消息,“港独”组织“本土民主前线”前发言人梁天琦,因2016年旺角暴乱被控暴动罪被判刑6年,有意申请假释提早出狱,不料被囚犯家属投诉举报,称其在狱中继续宣扬政治主张,根本毫无悔意。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有囚犯拟申请“假释”,关键要看其是否有悔意及会不会重犯。

近日,一名囚犯家属给香港媒体写信爆料,称其父亲为终身犯,在大屿山石壁监狱已服刑十多年,与梁天琦共同负责书籍钉装工作。这名家属引述其父亲的话称,梁天琦因服刑时不停向其他囚犯宣扬其政治主张,此前已被转往甲级囚仓(牢房),即囚禁终身犯或判刑十年以上的囚犯,但梁天琦不但没有因此而感到后悔,反继续向其他囚犯宣扬其政治主张。

这名家属还称,又由于甲级囚仓的囚犯大多是终身犯,梁天琦会向他们宣扬,如果大家帮助他,让他提早出狱,日后也会找媒体及立法会议员协助他们争取权利,如提早获释。这名家属称其父认为梁天琦是“扮猪食老虎”,根本并无悔意。

有资深惩教人员透露,现任惩教署署长胡英明上任后,采取强硬手段打击狱中非法活动及势力,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后更指令提高戒备,防止任何在囚人员在监狱内进行违反香港国安法行为,严防有人将监狱变成“港独”基地。

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表示不评论个案,但根据香港法例,假释是希望让有悔意、在狱中行为良好,又不会重犯的人士早日重投社会,做奉公守法市民,关键在于是否有悔意及会否重犯,若有人在狱中宣扬不法信息,既没有悔意,也非行为良好,所以假释并不适合,而惩教署须彻查是否有人在狱中违法。

香港惩教署发言人则表示,不会就个别个案作出评论,其强调惩教署会确保一个安全及稳妥羁押环境,如果发现任何在囚人员有违纪或违法行为,一定会严肃跟进,或会转给相关执法机构处理,绝不姑息。(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