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万港人踊跃检测打脸“揽炒派” 普检首日超半数中心约满

1598836685638935.jpg

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8月31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正式展开,“揽炒派”贼心不死怂恿市民抵制,却遭踊跃预约的香港市民打脸。截至31日早8时,已累积超48万名市民成功预约检测,其中普检首日已有80个社区检测中心的预约额满,占比超过一半。

香港政府发言人30日表示,在普检计划开展的首天9月1日,141个社区检测中心已有80个中心预约名额爆满。普检计划暂定为期七天,会密切监察预约情况和普及计划的运作,以考虑会否将普及计划延长最多七天。

港媒称,普检计划愈有声有色,“揽炒派”抹黑攻势愈大,昨日“黑医护”组织“医管局员工阵线”声称,有数十万人登记预约是因为部分人应雇主要求做,是被迫接受检测云云。“民协”也宣称,保安道体育馆位于中心地带、通风系统不足,显然会增加感染风险云云,认为应撤回选址。经港媒调查发现,保安道体育馆首天预约已满,反映“民协”要不是庸人自扰,就是居心叵测。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自公布普检计划细节后,某些打着民主或自由旗号的议员,不断找借口抹黑计划、危言耸听,呼吁市民抵制检测,令人气愤。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30日在社交平台表示,香港难以控制疫情的一个原因是将个人自由和隐私凌驾在社会整体利益之上,少数人为了所谓的自由,令750万人困在这个小岛上。

香港工联会理事长黄国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医管局员工阵线”和民主派初选民意代表等团体发表抹黑“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言论,批评他们的言论是政治偏见蒙蔽医护团体的专业和良知,也不利市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发展福祉。黄国表示,计划是防疫抗疫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早检测、早隔离、早治疗,希望有关团体不应再发表抹黑的言论,误导市民,从而达至其“揽炒”的政治目的。

民建联区议员刘佩玉指出,她接触到的街坊均没有对检测中心的选址有异议,也没有担心所谓“检测会感染”的问题,批评揽炒派才是“政治先行”。民建联副秘书长、观塘区议员颜汶羽也指出,街坊对计划反应踊跃,并无出现“揽炒派”的所谓担心之处,其中观塘区内油塘社区会堂及秀茂坪社区会堂7天所有时段的预约全部满额,希望政府尽快决定延长计划。(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