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发动22县市议会党团反对进口美猪 不排除大规模抗议

1598832802481428.jpg

资料图(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8月31日电 民进党当局28日宣布进口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牛肉,岛内反弹愈趋强烈,国民党8月31日将串联22个县市议会党团同步举行记者会,向民进党当局发出政策挑战。国民党强调将持续监督民进党当局、收集民意,不排除号召民众大规模上街抗议。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22个县市议会党团将同步举行反美猪美牛“拒绝瘦肉精猪肉,扞卫民众健康”记者会,将针对各地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条例的情况陈述立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选在台东县议会主持记者会。云林养猪协会及养猪户也将到云林县府工策会,举行“护猪及保护猪农”记者会,他们认为,民进党当局目前允许美猪进口,未来严重影响猪农生计,台湾民众健康也无法把关,会中也将讨论是否北上抗议。

江启臣批评民进党当局是“四不当局”,批评蔡英文当局不仅是一个蛮横鸭霸、贪腐、欺骗民众的政党,蔡英文宣布放宽含瘦肉精美猪美牛进口,更是一个不受监督的当局,因连民进党“立委”事前都不知情;民进党当局也是不跟地方沟通的当局,没有一位县市长事前获得征询;蔡当局更是不顾产业的当局,台湾地区好不容易从口蹄疫区除名,却做这样决策,也不管对台湾养猪造成多大冲击,而且是完全不顾台湾民众健康,蔡当局是“三不”加“一不”的“四不当局”。

新北市长侯友宜也直指蔡英文说,标准从2012年至今都没变,而是“蔡英文你变了,你决定要让美猪进来”。侯友宜痛斥,既然蔡英伟要做改变了,“你的健康风险评估有没有做得很完整,可以接受大家的挑战?还有配套措施做好了没有?台湾民众的健康,你能够守得住吗?”

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文章直指,这是民进党当局在美国的压力下,不得不缴交的“保护费”。“此次民进党未经台立法机构及养猪户的沟通,用一纸行政命令就径自宣布开放美猪美牛进口,连陈水扁都说这是因为蔡英文已抗拒不了来自美方的政治压力,那么,大家更担心,美方还会要台湾付多少帐单?美台政治交易的‘黑箱作业’还会有多少?”

台媒另外一篇以“谁吞得下民进党瘦肉精”为题的评论文章痛斥,民进党当局掐住台湾社会的咽喉、强迫众人噤声,然而,被压抑的集体情绪,终究会找到爆炸的突破点。台湾民众内心正在沸腾、愤怒正在集结,战歌已响、鼓声频催,这回,台湾民众将不会善罢干休!民进党当局,你们听到了吗?

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发起的台湾民众投票,“民进党当局开放美国猪肉牛肉进口,你会有意愿购买吗?”超90%的投票网友表示:“坚决不买不吃”。岛内民众直指:“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们对台湾民众及其后代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深远影响,全是诈骗选票欺骗民众出卖台湾的谎子。”“垃圾蔡当局甘当美国傀儡,出卖台湾民众,一定要下台!”(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