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回归“校园模式”

开学前夕,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辛店街道中心幼儿园老师提前到校排查安全隐患,打扫、布置教室,以崭新面貌喜迎新学期的到来。  宋星刚摄(人民视觉)

8月24日,吉林省长春市各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教师为学生测温登记。  新华社记者 张 楠摄

8月24日,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玉潭学校的新生在操场参加军训。训练间隙,新生与教官进行友谊比赛——掰手腕。  蒋克青摄(人民视觉)

在重庆市江北中学,学校保安摆放新生报到和不扎堆不聚集指示牌,在开学前做好最后的准备。  秦廷富摄(新华社发)

8月17日,在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中华桥小学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学生采集咽拭子进行筛查,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郝群英摄(人民视觉)

开学前夕,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教育部门组织辖区所有学校开展卫生清洁和预防性消毒杀菌工作,迎接学生返校。  王 正摄(人民视觉)

开学在即,安徽省淮北市开展校车安全专项大检查。图为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辖区一所学校对校车装备的紧急逃生设备进行检查。  万善朝摄(新华社发)

连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员工全力投入到新教材的分拣打包、运送分发工作中。该市600余万册教材书籍和教辅资料将陆续分批次送到该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为开学做好准备。  丁根厚摄(人民视觉)

久违的同学,亲切的老师,熟悉的上课铃声……又是一年金秋,各地学生们陆续返校,开始或即将开始新学期的课程。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学生错峰、错时开学。各地各校提前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毒杀菌,为学生返校做好万全准备。

老师们提前备好课程等待学生们到来,书店工作人员将课本分拣打包送至学校,新生来到操场上接受军训……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加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9月01日   第 1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