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数宗罪 黎智英、周庭等乱港分子赴警署报道

bkn-20200812120825819-0812_00822_001_02b.jpg

资料图:黎智英(港媒)

海外网9月1日电 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10人于今年8月10日被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拘捕,其中黎智英于同月12日凌晨获准保释候查,9月1日须到旺角警署报到。其余获准保释候查的几人也将分别到9所警署报到,周庭则将赴大埔警署报到。

据香港东网1日报道,现年72岁的黎智英、其两名儿子黎见恩及黎耀恩、“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营运总裁兼前财务总裁周达权、行政总监黄伟强及“壹传媒”动画公司总经理吴达光,以及身兼“我要揽炒”成员周庭、李宇轩及李宗泽,于同一日被捕。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或串谋欺诈等罪。

逮捕当日,大批警员进入将军澳“壹传媒”大楼搜证,检走多箱证物。黎智英以30万港元现金及20万港元人事担保外出。此外,黎智英还被冻结5千万港元资产,主要涉及其私人账户,及串谋诈骗的公司账户,由于其半亿港元资产被冻结,故保释时无法筹集现金担保,须加人事担保。

1597063296847452.jpg

资料图:周庭(港媒)

港媒指出,黎智英官司缠身,除上述违反香港国安法案件外,还面临5宗案件、共涉7项控罪,包括3年前涉嫌刑事恐吓记者、2019年涉嫌分别组织和参与3场未经批准的集结,以及在今年6月于铜锣湾维园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而将被控等。其中刑恐记者案已被裁定刑事恐吓罪表证成立,法庭将该案押后至9月3日裁决,他还在2014年卷入政治捐款丑闻,又被指是“占中”主要黑手兼“金主”。

周庭则被乱港分子封为“学民女神”,15岁成为反对派组织“学民思潮”成员,21岁被取消香港立法会参选资格,曾因非法“占中”被捕,香港网民纷纷指其跪舔日本反华政客,“暴力无脑又媚外”。她和乱港分子黄之锋、罗冠聪等人曾是“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的成员,6月30日,他们通过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香港众志”,该组织即日起解散,并停止一切会务。该组织解散之后仍生出诸多事端,包括在网上非法筹款并涉嫌诈骗等。并且解散后其账户原有的2166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956万元)也不翼而飞,周庭个人账户却突然钱款大增,引发外界质疑。(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