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任疫情顾问:不鼓励检测无症状人群 他们不是重点

1598921375399298.png

斯科特·阿特拉斯(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1日电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突然修改新冠病毒检测指南,称没有症状的密切接触者不必接受检测,引发舆论和专家的质疑。当地时间8月31日,白宫新上任的新冠病毒事务顾问斯科特·阿特拉斯再次支持这一决定,称这些群体不是检测重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阿特拉斯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场圆桌会议上表达了其观点,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也表示同意。“我们要谨慎开展检测,我觉得疾控中心的指南写得很清楚了,没有症状的人不是我们的检测重点。疾控中心不是在说人们不能接受检测,而是检测需要合适的理由。如果大家真的担心,可以联系自己的医生或者地方卫生官员。”阿特拉斯说道。

自疾控中心修改相关内容以来,已有不少医疗专家发表了反对意见。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此前称,他根本没有参与该指南的更新,白宫开会商讨时自己在做手术。福奇向CNN表示:“我担心对这些指南的不同解读,会让人们误以为,无症状者不会传播病毒。”

此前报道指出,阿特拉斯的看法与其他白宫卫生专家大多不相同,而且支持学校秋季开学、儿童不易传播病毒等有较大争议的观点。在无症状患者问题上,他也认为,虽然无症状者有可能传播病毒,但有症状的人才是病毒的“超级传播者”。(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