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示威者中枪后接受急救 警察上前一脚踢开志愿者急救箱

1.png

一名示威者中枪后,街头医护人员上去准备急救。(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9月1日电 当地时间8月30日,最新出现的一段视频显示,美国波特兰市的街头志愿者正在对一名中枪的示威者进行急救,警察上前将志愿者的急救箱一脚踢开。

据《每日邮报》8月31日报道,这段视频是在亚伦·杰伊·丹尼尔森在纽约被枪杀后拍摄的。亚伦·杰伊·丹尼尔森是一名右翼抗议者。

报道称,警方尚未逮捕凶手,但《俄勒冈人报》援引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他们正在调查48岁的迈克尔•雷诺尔。雷诺尔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有很长一段犯罪记录。通过流出的骚乱照片和视频,雷诺尔被认了出来,他被家人交给了警察。

2.png

一群警察赶走了丹尼尔森身边的朋友和志愿者,并踢开了急救箱。(图:每日邮报)

视频中,丹尼尔森中枪后躺在街上,两名街头医护人员赶了过来,塞拉·博伊恩就是其中之一。丹尼尔森的朋友不知道她的意图,于是把她推开了。正当她要拿出急救箱时,一群全副武装的警察走了过来,将志愿者的急救箱一脚踢开。

博伊恩称,“警察把我推开,还用警棍在我身上抽打。”“当我离开的时候,那个人还活着。警察声称有个‘真正的医生’,但现场一个医生也没有,20分钟后,那个人被证实死亡。”

目击者称看到人们在街上庆祝这位右翼抗议者的死亡。美国前海军陆战队队员、波特兰市民加布里埃尔•约翰逊称,他听到街上的人们称对丹尼尔森的死“不感到悲伤”,这对我们的城市来说是一个悲剧,是一个两极分化的事件。(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