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今年枪击事件已超千起 8月平均每天近10人遭枪击

微信截图_20200901080911.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9月1日电 根据纽约警察局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30日,该市今年发生的枪击事件已经超过1000起。而在过去的4周中,平均每天有将近10人成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

据《纽约邮报》8月31日报道,纽约警察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还剩4个月之际,纽约市就已发生了1004起枪击案,而2019年同期只发生了537起。对于枪击案激增的情况,有当地警察表达了对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嘲讽,称“市长先生,现在是时候停止将纽约称为全美最安全的大城市了。”据悉,白思豪曾在2019年底将纽约称作是“美国最安全的大城市”,并表示为警察局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

数据显示,纽约市已连续13周出现枪支暴力案件激增的情况。在截至8月30日的28天内,警方共记录了277名枪击受害者,这意味着8月平均每天约有近10人遭枪击。(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