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9月1日如期开学 11岁以上学生全面佩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901075801.jpg

图源:费加罗报

海外网9月1日电 当地时间9月1日,法国新学年将正式开学,1240万名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须到学校报到。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对新学年的校园卫生规定作出一系列说明。

据《费加罗报》报道,新学年,佩戴口罩的规则在法国校园大范围推行。11岁以上的初中生和高中生在校园和课堂必须佩戴口罩,但对小学生来说,这是一个可选项,并非强制规定。虽然法国教育部呼吁尽量避免成年人之间的接触,但家长可以在佩戴口罩的条件下送孩子返校。新学年,教师也必须佩戴教育部发放的口罩,易感染人员可能佩戴FFP2防护口罩,在听障碍课堂上,教师应佩戴透明口罩。

开学后,校内不禁止游戏活动,但玩游戏须戴好口罩,初中以上学生在上音乐课时也要戴口罩。学生在体育馆做运动可以摘下口罩,但要保持至少两米的人际距离。到食堂就餐时,要在出入口处洗手,而且只有坐在餐桌前吃饭时才能摘掉口罩。食堂的桌子和体育馆的运动器材要定期清洁和消毒。

在寄宿学校,除了吃饭、洗澡和睡觉之外,学生在所有地方都必须佩戴口罩,宿舍的床必须分开至少一米,清洗床上用品的水温要在60度以上。

学校一旦出现学生发烧的情况,将立刻安排隔离并进行病毒检测,尽量在48小时内对所有接触者进行筛查,以清除感染链。在病毒传播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关闭学校。

托儿所方面,据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和负责儿童与家庭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德里安·达盖介绍,托儿所的保育人员不必强制佩戴口罩,但家长到托儿所时必须佩戴。未来几天,可能根据评估结果和科学建议,对托儿机构佩戴口罩的规则进行调整。新学年的政策还有一项变化,如果幼儿疑似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被托儿所暂停接收,重新入学时无需再提供医疗证明,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提交家长签署的康复声明即可。阿德里安·达盖强调,托儿所必须对场地和设施的卫生状况保持高度注意。(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