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学,哪些情况孩子可以不用返校?

我可以不让孩子去上学吗?

本周二是9月1日,也就是孩子们返校的日子。教育部门今年实行一种新的颜色代码,新学年以黄色代码开始,这意味着所有学校都将每周上五天课。如果某一地区的新冠病例不断增加,当地政府可以在此地区标定不同颜色的代码。

荷兰语区的教育部门试图回答许多家长们正面临的问题,其中包括“我的孩子可以上几天学,我可以不让孩子去上学吗?”

孩子一周上学的天数取决于其所在区域的有效颜色代码,而同一颜色代码代表的含义,对于在不同等级,不同类型的学校学习的孩子也可能会不同。颜色代码反映出所在区域的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在新学年的开始,荷兰语地区(目前看全比利时三大区都是)标定为黄色代码,这意味着所有孩子都可以一周上五天学。

该大区教育部门表示,除非有充分的原因,否则不让孩子去上学是不被允许的。而且今年开始义务教育的强制年龄调整到5岁,即年满5岁的儿童必须上学且要保证每年290个半天的出勤率。不上学的原因可以包括因疫情需要进行自我隔离或是观察检疫,疾病或处于危险群体。对于没有充分理由而待在家里不去上学孩子,学校将会以问题缺勤代码进行登记。

如果您的孩子处于危险群体,教育部门的最佳建议是咨询您的家庭医生,看看孩子是否可以去上学。如果您家里有属于危险群体的人(老人或成年人易感染),除非家庭医生反对,否则您可以送您的孩子去上学。如果反对,医生则需要提供一个证明以证实缺勤。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