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超过扎克伯格跻身富豪榜第三 身价约为首富一半

美联.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日电 当地时间8月31日,特斯拉公司股票在拆股后的首个交易日持续上涨。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统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净资产已经超过扎克伯格,成为全球第三富有的人。

据彭博社8月31日报道,现年49岁的马斯克财富飞速增长,今年他的净资产增加了878亿美元,而特斯拉股价飙升了近500%。就在上周,随着科技股上涨,马斯克加入了扎克伯格、贝索斯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行列,加入了“超级亿万富翁俱乐部”之中。

数据显示,马斯克目前的身价达1154亿美元,而此前排在第三的扎克伯格则为1108亿美元。此外,特斯拉公司的市值达4640亿美元,已经超过了美国营收最高的零售巨头沃尔玛。不过,要成为世界首富,马斯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贝佐斯的身价要超过2000亿美元。

美媒指出,近几个月富豪们迅猛的财富积累速度与全球经济状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彭博社的统计显示,在疫情期间,全球排名前20位的富人的财富增加了3000亿美元。而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经济增长大幅下滑,企业裁员数百万人,消费者需求大幅下滑。年轻和低收入工人承受了经济痛苦的冲击,他们的工作通常更容易受到新冠肺炎相关裁员的影响。

当前美国收入不平等的加剧已经引发了许多进步政治人士和左翼批评人士的尖锐回应。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8月就曾提出一项法案,寻求对超级富豪们在疫情期间获得的惊人财富征税。(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