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刚开放美猪进口,民进党被告知”

20190727002308_副本.jpg

蔡英文(图源:台媒)

海外网9月1日电 民进党当局8月28日公布松绑美国猪肉和牛肉进口,岛内掀起轩然大波。在8月31日晚间举办的所谓“美台经济合作展望线上研讨会”上,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声称“现在是展开美台贸易协定最好的时候”,不料被当场泼了一盆冷水——“美国长久以来的‘一中原则’并无改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8月31日晚举办了线上讨论会“展望”所谓“美台经济合作”,萧美琴在会上慌忙邀功,声称蔡英文甘冒政治风险,同意开放美国猪、牛肉进口,同时谄媚感谢美国部分政客对台湾的所谓“支持”。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则进一步吹风,扬言台湾已经准备好加强合作,美台经贸合作可从防疫合作、供应链互补及洽签贸易协定等方面加强云云。

对于民进党当局的谄媚贴靠,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并无具体回应,一方面含糊搪塞“美台友好非官方关系”,美国对台所谓“六项保证”,另外一方面强调“美国长久以来的‘一中原则’并无改变,美国对主权问题不会表示立场”。

“鸡同鸭讲,一厢情愿,贴到冷屁股!”岛内民众直指:“好啦!卖台卖完了,还是‘一中原则’啦!”“美猪、美牛换地位?结果呢?”“无良的民进党当局拿台湾民众的健康来换取政治利益,良心都哪去了?”“王美花也不自己照照镜子,你是谁啊?还真以为美台关系好呢?怎么不用脑子先想想?台湾在美国眼里不就是个笔尖大小的东西吗?”

台湾网友痛斥:“美台关系在最好时候?是台湾最听美国话的时候,对美国而言,赚最多,也自然是最好。但台湾呢?”“骗子碰到骗子!”“一厢情愿当冤大头,被美国当猴子耍,还在沾沾自喜,真没出息!好戏还在后头!”

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社论指出,自从民进党当局宣布开放美猪牛进口后,激烈的对立仇视造成严重的社会撕裂,蔡英文拿猪农生计来交易希望美国对此有所回报,行事展现了令人心惊的权力傲慢。既没有拿出评估报告,又没有先知会党内,更没有让台行政机构向立法机构提出报告,就以行政命令率尔公布,硬是要猪农吃下去,是看民进党大权在握,行事再也没有忌惮了吗?

评论文章揭露,民进党以为可以换来友台动作,实际上离协定还太远,离提高所谓国际参与更远。美国部分政客务求美国优先,哪里能帮台湾加入?绿色权力无限膨胀,几乎成了无可制衡的怪兽,社会撕裂淹没理智,对台湾的危害都远甚于瘦肉精。(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