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教师工会不满疫情下重返学校 称将采取法律措施

微信截图_20200901100517.jpg

(图:Getty)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当地时间8月31日报道称,安大略省省长福特表示,随着9月临近,许多人担心新冠肺炎感染率可能会激增,如果有必要,他将毫不犹豫地关闭学校。当地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工会则表示,由于劳工部没有对他们提出建立适用于公立学校的健康和安全标准作出“及时回应”,他们将采取法律行动。

安大略省的四个工会,包括小学教师、中学教师、法语教师和天主教教师工会表示,他们将分别向安大略省劳工法规委员会提出上诉,理由是教育部的重开计划“没有按照《职业健康和安全法》的要求,采取合理的预防措施来保护工人”,且劳工部没有回复他们设定安全标准的要求。

安大略省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席雷米·萨布林表示:“省政府试图让安大略省的人们互相指责,来转移其学校重开计划不足的指责。但工会领袖有责任保护我们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实际上我们已经得到了许多家长、学生、健康专家的支持。”

在8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福特表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一旦疫情暴发,我们将采取行动。如果确实开始暴发,我将毫不犹豫地关闭学校。”他还称无法理解工会的观点,并认为已经做的非常全面,可以说事无巨细,准备工作遍布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福特还补充说,教师工会只是单纯的想跟政府对着干,许多教师亲自到他面前为工会的行为道歉。(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