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女议员请求代投票被拒后 带新生儿参会

1599027148331892.png

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2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女议员在推特上证实,在申请委托其他人投票的请求被拒绝后,她在8月31日带着自己刚出生1个月的孩子到众议院进行了投票。

据美国Politico网站报道,当天的立法会上,巴菲·威克斯抱着正在哭闹的女儿为一项涉及住房的法案进行投票,她恳求众议院通过这项法案,“请通过这项法案,我来这里是为了强烈支持这项法案。我现在还要去给女儿喂奶。”不过,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仍未动摇,他们再次提出反对法案的新理由。在当晚11点57分的投票中,众议院通过了该法案,但因超过投票时间,该法案未能在参议院投票通过。

加州于今年8月开始,允许被认为有新冠肺炎并发症高风险的议员进行代理投票,但委托投票的请求必须得到议长的批准。威克斯的发言人艾琳·艾薇说, 威克斯关于委托代理人投票的请求遭到拒绝,原因是“产假不符合委托投票的资格”。加州议会发言人安东尼·伦登表示,众议院关于代理投票的决议非常具体,只有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较高的成员才被认为有资格进行代理投票。加州参议员布莱恩·琼斯于26日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多名与其接触的议员之后在家自我隔离。(海外网/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