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组织大肆煽动港青”送死” 幕后黑手却潜在澳洲

暴徒.png

资料图:港媒

海外网9月2日电 “揽炒派”不顾人多聚集容易造成疫情扩散恶果,近日又借2019年所谓“8.31事件”,不停煽动民众在街头闹事。据港媒记者连日到旺角太子一带观察,发现出来参与所谓“纪念活动”的人多是散兵游勇,那些自封为“抗争派”的议员政客就更是寥寥无几,两天的“煽暴”变成一场“闹剧”。知情者透露,有挑事者过去几天在网上大肆鼓动他人,但其实他本人根本不在香港,完全是自己摆威风,但叫人“送死”。

据香港文汇网2日报道,8月30日,有黑暴组织者发起所谓“揽炒活动”,煽动群众分别到旺角MOKO新世纪广场、海港城、西九龙中心、朗豪坊等九龙多个大型商场聚集,企图将商场瘫痪,但是当日到场人数却甚为稀少。港媒记者分别在MOKO及朗豪坊等商场观察,发现现场只有数十人在商场不同角落叫嚣,而警方也迅速将滋事者赶离商场。

活动反应冷淡,加上2019年在太子站被捕但造谣“死亡”的黑魔“太子韩宝生”(真名王茂俊)30日晚上传视频,澄清自己仍然在世,有“揽炒”组织者却依然贼心不死,以“死人流言”煽动群众1日再到太子站聚集。其中,“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当日上传视频,怂恿参与者可借当日是盂兰节,用豆腐、芽菜、苹果、香、饭等“烧衣物品”包围旺角警署,滋扰警员。

但是,事实却是现场参与者寥寥可数,警方之后迅速出动控制场面、驱散聚集者,有滋事者之后再到始创中心一带继续叫嚣,警方加强执法,对滋事者发出限聚令告票。还有知情者透露,在香港国安法及“限聚令”震慑下,“揽炒派”分子难以煽动群众聚集,恐增加被捕风险,因此就算有个别所谓“知名政客”到现场,也只是“打卡快闪”。就算在社交网络上的发文也只是由身在境外的支持者负责,以免因犯下香港国安法被警方拘捕。

另外,一直在推动9月6日黑暴行动的所谓“香城杏檀儿登仔”,近期又在社交网络接连发文,声言要在当日与警方“全面开战”,更称已“制定好作战策略,召集五万人准备开战”等。但知情者透露,这个网名“香城杏檀儿登仔”的煽动者其实目前人在澳洲,他假扮勇敢鼓动不明真相的人“送死”,自己则在境外逍遥。

面对网民质疑,以及参与过去两天“揽炒”活动的人极少,这名“香城杏檀儿登仔”似乎想临阵退缩,1日突然发起所谓“公投”,声称如果没有足够人数支持,他便会取消“行动计划”,企图为自己找台阶下。

港媒也指出,过去一段时间“黑暴活动”明显收敛,正如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所说,香港国安法在生效两个月以来发挥了很强的威慑力,令“反中乱港”分子阵脚大乱。同时,有被“揽炒派”声称于2019年8月31日被打死的人,近日也出来证明自己仍然活着,这就戳破了很多假消息。(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