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市长:美国领导层持续煽动暴力 国家恐陷入种族战争

微信截图G_副本.jpg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9月2日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市长缪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对领导层持续煽动暴力感到担忧,并警告美国面临着发生种族战争的威胁。

据《纽约邮报》等媒体1日报道,鲍泽在8月31日表示:“我担心的是这个国家(美国)会陷入种族战争。我对领导层持续煽动暴力感到担忧,他们应该专注于让我们的社区团结起来。当我们作为一个社区团结起来,压制下黑人对抗白人的说法,那么警察以及和平抗议者们也会更加安全。”

《华盛顿邮报》指出,鲍泽提到的领导层,显然指的是特朗普政府。《国会山报》则提到,特朗普经常就抗议和骚乱的应对方式批评鲍泽等一些民主党籍市长。而鲍泽在31日当天直言,美国联邦政府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

针对过去几个晚上发生在华盛顿的暴力冲突,华盛顿警方称近几天被捕者中有70%都并非华盛顿本地人,一些人与美国其他发生骚乱的地区有联系,包括波特兰市、明尼阿波利斯市和基诺沙市。鲍泽表示,华盛顿特区不会袖手旁观,不会允许其他地方的煽动者在当地制造破坏。

在威斯康星州警察日前枪击非裔男子布莱克后,美国民众的怒火再次被点燃,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在各地持续。华盛顿警方31日表示,自上周以来,已有29人因抗议被捕。(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