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二季度GDP现历史性跌幅 陷入近30年来首次经济衰退

1599015910985248.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日电 当地时间2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经济数据。统计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DGP跌幅达到了创纪录的7%,该国陷入了29年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除了第二季度GDP的历史性萎缩,澳统计局也确认第一季度跌幅为0.3%。报道称,经济衰退的一般定义为在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因此澳大利亚进入了自1991年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

澳媒分析,该国经济的大幅下跌,主要由疫情期间受封锁令限制的私营部门导致。私营部门需求变化使得经济下跌达到7.9%,家庭支出下降幅度为12.1%,服务消费下降17.6%。由于消费手段减少以及疫情期间对经济问题的担忧,澳大利亚家庭每挣得100澳元就会存下20澳元,与2020年初的6澳元相比大幅增长,也是近50年以来的新高。

此外,疫情对于澳大利亚各州经济的影响也有所不同。BIS牛津经济研究所专家萨拉·亨特表示,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的下降最为明显,塔斯马尼亚州由于失去了大量国际游客和学生,也受到了较大冲击。(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