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哈利路亚”牧师鞠躬道歉!感染新冠刚出院

1.jpg牧师全光勋鞠躬致歉(韩媒kukinews

海外网9月2日电 据《首尔经济》报道,当地时间2日上午,韩国“爱第一”教会负责牧师全光勋在教会前召开记者会,当众鞠躬道歉。他8月17日确诊新冠,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后,今天(2日)早上刚出院。

1Z7P743Y6N_1.jpg

全光勋发言(首尔经济)

全光勋当天戴着口罩,他先是声称“令各位担心,很抱歉”,然后鞠躬致意。接着话题一转,开始老生常谈,批评文在寅政府欺骗国民,说“给出一个月时间要文在寅道歉”,还强调自己已经做好了“殉教”的准备。整场发言持续五分钟左右。

1598837092317516.png

全光勋曾说户外不可能感染新冠(MBC电视台)

今年2月,全光勋曾在首尔光化门非法集会,并因此被逮捕,但最终获保释。当时他向信徒高喊“户外感染不了新冠病毒,哈利路亚!”引发舆论谴责,也被部分网友戏称为“哈利路亚牧师”。

1597716419226655.jpg

全光勋确诊后,笑眯眯坐上救护车(《国民日报》)

最近,韩国疫情快速蔓延,连续20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过百。这主要与“爱第一”教会暴发的群聚性感染有关。截至9月1日中午,与该教会相关确诊病例高达1083例,成为韩国继“新天地”教会(5214例)后,规模第二的群聚性感染案例。

1598925333271373.jpg

全光勋所在教会成员8月参与光化门集会(东亚日报)

目前,全光勋麻烦事不断。他因涉嫌违反传染病预防法,被首尔市政府控告,还因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等,遭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起诉。此外,教会附近的商家,也因为“爱第一”教会不配合防疫影响生意,计划集体起诉该教会。(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