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民检测逾71万人登记,82个检测点爆满,政府考虑延期

bkn-20200902090512960-0902_00822_001_01p.jpg

图源:东网

海外网9月2日电 香港全民检测计划已有逾71万人登记,负责统筹计划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会根据情况研究是否将计划延长7天,不过可能只是延长个别社区检测中心的检测日期。

据香港东网2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截至2日早上8时,已有逾71万人在网上预约参与全民检测计划。聂德权在电台节目上表示,首日运作顺畅,已有12.6万名市民接受检测,而2日,82个检测中心的名额已满,3日起会增加名额。另外,政府暂时接获101宗个案,称个人资料被他人用作登记之用,当中52宗怀疑涉及盗用他人资料,已转交警方跟进。

聂德权认为,市民预约情况会逐步增加,当局会观察今日情况,进一步研究是否将计划延长7日,但或者只是延长个别检测中心的日期。对于有市民没有事先在网上预约就到场检测,聂表示,如果检测中心有足够空间容纳更多市民,拒绝临时到场的市民未免不够人性化,但强调鼓励市民应预先预约。

他还表示,虽然目前香港疫情缓和,但仍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检测,表示如果可以尽早结束疫情,将有空间放宽更多防疫措施。聂德权指出,政府一直研究豁免到内地的14天检疫安排,以及与其他地方商讨推行“旅游气泡”,认为全民检测结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以推行政策。

为遏制疫情,香港特区政府9月1日正式开展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特区政府强调,样本采集绝不涉及就测试者的脱氧核糖核酸(DNA)进行任何识别或排序,市民的基因资料也不会被取。(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