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杂志评出了比利时最好的大学(世界排名第45)

鲁汶大学被评为比利时最佳大学,世界排名第45名

根据英国杂志《Times Higher Education》评出的最新一年的世界大学排名,荷语鲁汶大学(KUL)再次被评为比利时最好的大学。

根特和安特卫普的大学也排在前200名中,而牛津大学在92个国家的1300所大学中位列第一。

荷语鲁汶大学在榜单上排名第45位与去年一样,也是唯一进入前100名的比利时大学。根特大学去年排名第123位,现在排名则进步到了第103位。安特卫普大学也有了很大进步,从第198位跃升至第170位。

然而,法语鲁汶天主教大学(UCL)从去年的第152名下降到第164名。

其他比利时大学没有进入前200名,这意味着这些大学只有一个模糊的排名范围。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排在第201至250名之间,荷兰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排在第251至300名之间,列日大学(Liège)和哈瑟尔特(Hasselt)则排在第351至400名之间。

在全球范围内,牛津大学连续第五次排名第一,领先于斯坦福大学。紧随其后的是三所美国大学:哈佛大学,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Caltech)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剑桥大学今年排名第六,比上届排名下降三位。

全部排名请看: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20/world-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tats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