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6万人集会后首现新冠死亡病例 感染者近300人遍布12州

微信截图_20200903090520.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9月3日电 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官员2日报道,8月参加南达科他州斯特吉斯摩托车集会的一名男子死于新冠肺炎。这是在超过46万人参加该摩托车集会后,首次出现参加者死亡的报告。

据美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新闻网2日报道,明尼苏达州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这名男子60多岁,有潜在的潜在问题。他曾在8月参加斯特吉斯摩托车集会。据美联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此次集会后,已有290名参会者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遍布全美12个州。

微信截图_20200903091759.jpg

美联社资料图

美媒指出,尽管美国疫情形势严峻,但在8月7日至16日期间,仍有超过46万人参加了此次集会,引发人们担忧。值得注意的是,有照片显示,与会者们基本上忽略了社交距离规定,也很少有人戴口罩。南达科他州医学会主席本杰明·艾克曾表示,此次活动的真正影响可能已无法估量,已知的确诊病例可能感染了他人。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3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630万例,已达到6295710例,累计死亡189883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