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美军再次试射民兵3洲际导弹 称”不针对任何国际事件”

000.jpg

现场图(美空军)

海外网9月3日电 据美国国际合众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日凌晨,美国空军试射一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距离其上次试射仅隔一个月。

当天凌晨零时3分,美空军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非武装的“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飞行6759公里后,击中在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靶场的目标。

美空军表示,这次试射,证明了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的精准度和可靠度,为确保持续、安全、可靠和有效的核威慑提供了宝贵的数据。他们还强调,发射日程表是提前3到5年制定的,每次单独的发射计划是在发射前的六个月到一年时间内开始准备。此次试射不是对任何“国际事件或紧张局势”的回应。

就在一个月前的8月4日,美空军试射了一枚“民兵”3型洲际弹道导弹,导弹飞行6759公里后抵达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当时,美军也宣称“试射与当前世界发生的任何事件都无关”。

据悉,“民兵-3”是美国目前装备的唯一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据称美军目前共拥有400多枚该导弹。(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