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细菌战部队二战唯一影像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公开日军九四二〇部队影像资料

今天,一段于1942年在新加坡拍摄的日军九四二〇部队影像资料被公开,这是日本细菌战部队二战期间唯一影像。视频记录了该部队实验室内部及工作场景。日军曾在云南实施过两次大规模细菌战,这支部队也曾参与作战。传递历史真相!(来源:央视新闻)

韩国——赴华乘客登机核酸检测证明时限调整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自首尔时间9月12日0时起,韩国赴华中外乘客的核酸检测证明时限由登机前5天(120小时)调整为3天(72小时)。自8月24日起,韩国赴华航班中外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登机的相关规定正式开始实施。根据国内最新要求,为进一步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核酸检测证明有效时限缩短,其它要求不变。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计划自韩国赴华的中外乘客,根据最新要求及时调整核酸检测时间。从第三国经韩国转机赴华的乘客所持HS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其有效期由颁发的中国使领馆确定。转机乘客须留意HS码或声明书的有效期,避免中转受阻,导致滞留遣返。(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美国——46万人集会后首现新冠死亡病例

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官员2日报道,8月参加南达科他州斯特吉斯摩托车集会的一名男子死于新冠肺炎。这是在超过46万人参加该摩托车集会后,首次出现参加者死亡的报告。据美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新闻网2日报道,明尼苏达州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这名男子60多岁,有潜在的潜在问题。他曾在8月参加斯特吉斯摩托车集会。据美联社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此次集会后,已有290名参会者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遍布全美12个州。值得注意的是,有照片显示,与会者们基本上忽略了社交距离规定,也很少有人戴口罩。南达科他州医学会主席本杰明·艾克曾表示,此次活动的真正影响可能已无法估量,已知的确诊病例可能感染了他人。(来源:海外网)

韩国——泡菜厂20人集体感染 泡菜已流向市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忠清南道青阳郡一家泡菜厂暴发集体感染,截至3日,已造成20人确诊新冠肺炎。令舆论关注的是,该工厂40吨泡菜已流向市场,工厂计划全部回收并进行销毁。韩国防疫部门当天呼吁民众不要惊慌,称尚无通过食物感染新冠的先例。9月2日,该工厂一名20多岁的尼泊尔籍女工确诊,成为首例病例。工厂当天被封,134人接受检测,陆续有员工及员工家属确诊,截至3日,累计20人确诊。疫情发生后,该工厂从8月28日到9月2日生产的50吨泡菜,成为被销毁的对象。其中40吨泡菜,已经流通到韩国大田、济州、天安和华城等多地,工厂计划全部回收并进行销毁;另外10吨存在工厂里的泡菜,则被立即销毁。目前,韩国卫生部门已经派出10人组成的应急小组,调查泡菜厂集体感染事件。(来源:海外网)

印度——成全球单日新增最多国家

《印度时报》报道称,据该媒体统计,印度9月2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029例,超过了美国7月16日新增77255例,以及印度8月29日新增78903例的记录,达全球各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值。报道说,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经三次突破8万大关,这表明疫情正在印度迅速蔓延。而9月2日确诊病例数之所以新增,与马哈拉施特拉邦有关。当天,该地区新增17433例确诊病例,新增292例死亡病例,成为印度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另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2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8357例,累计确诊3769523例;新增死亡病例1045例,累计死亡66333例;累计治愈出院2901908例。(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3日

1945年9月3日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
1990年9月3日 “风云一号”卫星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