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新媒体采访团走进四川

海外网“小康路上”新媒体采访团队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黄秀英家拍摄羌绣。(海外网 刘 玄摄)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网“小康路上”新媒体采访团队走进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聚焦当地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带动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

“虽然我是贫困户,但是要凭着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随着当地政府对浮云牧场的开发,一直生活在海拔超2600米高山草地的羌族妇女黄秀英看到了改善生活条件的希望。2016年国庆节,黄秀英用东拼西凑借来的钱,在山上盖起了客栈。到第二年,来客栈订房的游客越来越多,还来了很多回头客。黄秀英逐渐收回了成本,还对自家客栈进行了扩建。

近期,随着跨省旅游的逐步放开,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市场逐步复苏。“现在又有游客来订房了!”黄秀英对下半年的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海外网 李帛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9月04日 第 0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