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彻夜饮酒 两女儿被留在车中十多个小时后死亡

1599121938138775.png

案发现场(KSB电视台)

海外网9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下午,日本香川县高松市两名6岁和3岁的女童被发现倒在车中,送医后确认因中暑死亡。4日,两名女童的母亲竹内麻理亚因涉嫌遗弃致死罪被捕,警方称她从2日晚9时开始将孩子留在车中,自己则前往市内多家餐馆彻夜饮酒。

据日本KSB电视台4日报道,3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竹内报警称:“我把两个孩子留在车内离开,现在她们不行了”。警方及消防人员赶到后,发现在路边停着的一辆家用车,后座上的两名女童已昏倒。有目击者称,急救队员当时围成一圈,给两名女童做心脏复苏。但女童仍然瘫软,无法动弹。紧急送往医院后,两人在下午2点半左右被确认死亡。医院称死因为中暑。

竹内报警时称她只把孩子留在车内“一小会”,但警方经过调查发现,竹内从2日晚9时开始将两名女儿留在车内后,在市内多家餐馆彻夜饮酒。4日上午,警方以涉嫌遗弃致死罪将竹内逮捕,将调查她是否故意关闭引擎并锁死车门。

日本气象台消息称,高松市中午时气温为36.6度,下午2点左右温度升至37.6度,为有统计以来该地区的9月最高温。

儿童被遗忘在车内而导致闷死、热死的事件屡屡见诸报端。日本专家指出,孩子们的体温比大人更容易升高,不要想着“就一会时间没关系”“孩子难得睡着了,别叫醒他”而把孩子留在车内,大人如果离开车子,请务必把孩子带出去。(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