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71%的日本人对安倍政权给予好评

1599179952275588.png

安倍8月28日宣布辞职(NHK)

海外网9月4日电 日本朝日新闻社本月2日和3日开展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1%的受访者对安倍政权“给予好评”,超过“不予好评”的28%。

据日本《朝日新闻》4日报道,2007年,首次出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因健康原因辞职后,当时的民意调查结果为37%的受访者“给予好评”,低于“不予好评”的60%。2012年他再次出任首相,今年8月28日因健康原因宣布辞职,本次政权持续了超过7年8个月,而最新调查结果显示17%的受访者“给予高度评价”,51%的受访者“一定程度上给予好评”,“基本不予好评”为19%,“完全不予好评”为9%。

调查还让受访者对最希望给予好评的政策进行了选择,其中选择“外交、安保领域”的受访者最多,为30%。此外,“经济”为24%,“社会保障”为14%,“修宪”为5%,还有22%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值得评价的政策”。(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