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服贸会

对留购展品免征“三税”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杜海涛)9月4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通知,对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合理数量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等“三税”。当天,北京海关同步发布相关公告。

据悉,在主办方和海关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服贸会不仅为部分商品争取到了关税、增值税、消费税三税全免的政策,展会期间单个参展商销售的不超过2万美元任意商品也可以享受相同免税待遇。同时,根据财政部等三部门此前发布的公告,家电家具、影音器材、办公设备和餐料等20种商品也可以享受相应的免税政策。

目前,北京海关已经制定全方位的进口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措施,简化流程、精简单证,充分发挥出服贸会的进口税收优惠政策高地作用,为办好服贸会贡献力量。北京海关组建了一支包含减免税、归类、审价、原产地等全方位的业务专家小组,随时为服贸会留购商品的通关提供技术保障。

人力资源服务业首“秀”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9月4日电(记者赵兵)9月4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也将首次亮相会场,全面展示人力资源市场的新活力、引领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新开放、展望技术创新专业赋能的新未来。

在本次服贸会上,包括全球排名前列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将亮相大会展示交流等活动。此次参展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集中展示一批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包括云管家、赛码网和关爱通3项信息化、科技化产品,“易北京”国际人才服务线上平台,“一地签约,全球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模式。活动期间,全国1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其他各类企业将集中参展、交流,同时还将发布“2020年京人奖”评选结果,包括北京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品牌50强、猎头品牌10强和最具影响力百名人力资源经理人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9月05日   第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