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2702万例 巴西77.1%有新冠肺炎症状者不就医

1599346401230853.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6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7020044例,累计死亡病例882738例,91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美洲地区,新冠肺炎已超越癌症,成为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巴西77.1%有新冠肺炎症状的人未前往任何医疗机构就医。欧洲地区,多国疫情出现不同程度反弹,专家认为,部分民众缺乏防疫意识、有的地方过早放松防疫措施、度假人员回国等是主因。非洲地区,南非疫情呈好转态势,即将重新开放边境;埃及正在研究生产俄新冠疫苗的可行性。在亚洲,印度日增确诊数再次打破单一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纪录;疫情下的日本又面临强台风侵袭。

美洲:美机构预测今年或有41万美国人死于新冠 巴西77.1%有相关症状者不就医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427289例,累计死亡病例19280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4031例,新增死亡病例858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4日发布报告称,新冠肺炎已超越癌症,成为美国第二大致死原因。报告还对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认为截至2021年1月1日,如果政府收紧防疫政策,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将达288380例;如果维持当前的政策,死亡病例将增长超过一倍,达410450例;如果施行“群体免疫”,放松防疫政策,死亡病例数量将达到620028例的高值。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168例,累计确诊4123000例;新增死亡病例682例,累计死亡病例126203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媒体当地时间9月4日报道称,根据巴西地理与数据研究所在8月9日至15日的统计,大约440万巴西人不采取任何措施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占据巴西人口的2.1%;严格居家的有大约4440万人,占总人口的21%;只在必要情况下离开家的人数比此前有所减少,大约8640万人,占总人口的40.9%。数据同时显示,在大约1200万有相关症状的人中,有77.1%的人未前往任何医疗机构就医。

欧洲:一些国家过早放松防疫措施致疫情反弹俄罗斯新冠疫苗接种者均产生抗体

截至北京时间9月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48个国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71384例,死亡病例209771例。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为欧洲累计确诊人数排在前三的国家。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近来欧洲疫情明显反弹。西班牙近来多次单日新增病例数近万例,已反弹至与春季疫情高峰期差不多水平;法国每天报告数千例新增病例。此前一些病例较少的国家,如希腊和马耳他,近来也出现了较明显的增加态势。专家认为,部分民众缺乏防疫意识、有的地方过早放松防疫措施、度假人员回国等因素导致了欧洲疫情反弹。

面对疫情的冲击,俄罗斯持续推进新冠疫苗研发。英国《柳叶刀》杂志4日刊载了俄罗斯“卫星V”疫苗1期和2期临床试验结果:注射疫苗的志愿者均产生了稳定的免疫应答;与新冠患者相比,志愿者抗体水平高出40%至50%;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

非洲:南非即将重新开放边境 埃及正研究生产俄新冠疫苗的可行性

截至北京时间9月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6834例,累计死亡31120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埃及、摩洛哥。

南非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呈现好转态势。南非旅游部长恩古巴内表示,旅游部将向内阁提交恢复南非旅游业的计划,包括重新开放国际旅行。恩古巴内说,因疫情影响,到2020年5月底南非已有30%的餐馆永久停业。如果不迅速开放旅游业,旅游业失业人数会在500000至600000之间。

作为非洲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埃及目前正在研究生产俄罗斯新冠疫苗的可行性,以及在结束临床试验和医学测试后这款疫苗在埃及医药市场的可获性问题。而由于摩洛哥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人数持续飙升,该国中央和各地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对疫情重点地区和新增确诊陡增地区实行了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

亚洲:印度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再次刷新纪录 疫情下的日本又面临强台风侵袭

印度

印度卫生部门5日上午公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86432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达4023179例。这是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印度也再次打破单一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纪录。由此,印度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累计新冠肺炎病例数超过400万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巴西。

各行政区中,目前印度累计已有12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依次为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

日本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日20时30分,日本报告新增59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1585万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共72297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病例1374例。

疫情下的日本面临强台风侵袭。据日本媒体报道,9月2日,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经由热带风暴级加强成为了强热带风暴级,“海神”有可能成为最强级别的台风。日本气象厅5日晚召开记者会宣布,“海神”在南大东岛西南海上40公里处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6日下午至7日接近九州地区,并有可能在九州鹿儿岛县登陆。据预测,冲绳地区和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地区6日最大风速将达每秒50米,7日九州地区最大风速在每秒40至50米,九州南部多地截至7日下午6时24小时降水量将达800毫米。

韩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月5日消息,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168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21010万例。另外,当天新增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333例。

疫情下韩妆与方便食品出口大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近日发布一项报告显示,8月化妆品出口额为6.1亿美元,同比增长17.4%。韩产方便面、辣椒酱等方面食品也出口大增。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6982例;以色列确诊128936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6207例;新西兰确诊1767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676848例,智利确诊420434例……(海外网 姚凯红 陈亚楠)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NHK、央视、人民日报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