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51例】比利时26个市镇的疫情严峻,学校可能受影响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87825例,较昨日的87174例,新增651,5人死亡

比利时风险评估小组(RAG)本周五分析了比利时的冠状病毒威胁情况,要求26个市(区)的当地危机处理小组讨论情况,以便采取可能的措施。刚刚开学的学校安排可能会受影响。

尽管比利时的总体情况看起来”还OK”,但可能存在局部差异。RAG的专家宣布,对以下26个市(区)的疫情发展表示担忧。

布鲁塞尔市内的19个区; 荷语勃拉班特省的Grimbergen, Wemmel,Kraainem,Vilvoorde和Machelen; 安特卫普市,还有Borsbeek(安特省)。

病毒学家Steven Van Gucht表示,后果之一可能是这些地区的学校将改用橙色而不是黄色。佛兰芒教育部长Ben Weyts与地方当局将共同作出决定。布鲁塞尔大区教育部门也会视情况和19个区的区长开会讨论应对措施。

根据橙色代码,从中学三年级起,学校不得不将50%的教学转换在线授课。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仍然可以在校上课,但另一周必须参加在线课程(就是线上和线下隔周交替进行)。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