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美网公开赛中意外击中裁判 被取消比赛

200906212123-djokovic-lineswoman-exlarge-169.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9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意外击中边线女裁判,被取消美网参赛资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德约科维奇在当天的比赛中,无意中将一个球击中了边线女裁判,击中了接近脸部的位置,这名女裁判立刻倒地。主裁判奥托(Aurelie Tourte)和德约科维奇随后去查看了她的情况。之后,主裁判弗烈梅尔(Soeren Friemel)和主管埃格利(Andreas Egli)也来到了赛场。德约科维奇与弗烈梅尔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后,被宣布取消参赛,他离开了比赛场地前未接受媒体采访。

0.gif

根据大满贯规则手册“在任何时候,球员不得在比赛场地范围内对任何官员、对手、观众或其他人进行人身攻击。”根据此规则,即便德约科维奇并不是有意击中,也会被取消比赛。并且,德约科维奇没有追索权。当天进行的是美网2020男单1/8决赛,德约科维奇在当天的比赛中对阵西班牙网球运动员巴勃罗·卡雷诺·布斯塔。

报道称,在网球比赛中,特别是在大满贯比赛中,取消比赛极其罕见。前温布尔登半决赛选手蒂姆·亨曼在1995年的温布尔登比赛中,将球击中了一名女球童,被取消比赛。2012年在伦敦举行的ATP巡回赛上,大卫·纳尔班迪安(David Nalbandian)在决赛中被罚下场,因为他踢到了一个广告牌,而那个广告牌击中了边线裁判。(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