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美国国务院公布又一个制裁目标 却连名字都搞错了

1599457914509582.jpg

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9月7日电 “美国每天不宣布制裁别人就无法生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这么讽刺美国,而美国国务院就是干这些“脏活”的机构之一。多年来,这个负责美国外交政策部门一直忙于打击各种实体——主权国家、民选政府,凡是你能想到的,但日前它却公布的一个出乎意料的新目标。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日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在官方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消息,国际板球理事会( International Cricket Council )被列入了黑名单,还援引国务卿蓬佩奥的话称,该机构是“一个流氓法庭,其律师坦率地说腐败且政治化”。

1599457934290702.jpg

美国务院推文截图

这条信息让网友有些摸不着头脑,总感觉不太合理。事实证明,美国务院“精英们”连国际刑事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正确的推特账号都找不到,这个机构才是蓬佩奥攻击的真正目标。

果不其然,网友们很快就发现了这个错误,并嘲笑美国务院明显且无能的表现。“在此之前,我还完全不知道国际板球理事会的腐败。国际板球管理机构必须面对法律制裁。我的天,蓬佩奥真是太勇敢了。”“腐败的板球运动员,蓬佩奥来拿你的球棒了……”有板球球迷打趣说,用板球术语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三柱门(注:击球手失去了他的三柱门,意味着出局)。

1599458145313475.png

国际板球理事会反腐败部门负责人推文截图

国际板球理事会反腐败部门负责人史蒂夫•理查森也发推文调侃称:“我将联系我们的法律团队。”他还配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包。(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