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工在日本突患癌 日企社长知道后做出暖心安排

2.png

回国前,王惠(中间)和公司社长(左二)及员工合影(丹波新闻)

海外网9月7日电 日本兵库县丹波市一家电子机器制造公司里有位中国女工,名叫王惠,她是一名从陕西来日本打工的技能实习人员。这一年来,她迎来了一次人生的波折——体检时突然查出了乳腺癌。但她又是幸运的,包括社长在内,她的公司上上下下全力帮她留在日本治疗。如今身体回复,她在回国前,充满感激地说:“因为我的病给公司带来麻烦,但大家全都亲切地帮我”。

据日本《丹波新闻》7日消息,这家公司名叫“冰上制作所”,专门生产电子器械,王惠此前在这里负责机械组装工作。去年(2019年)11月,王惠感觉身体出现了“此前没有经历过的疼痛”,到公司附近的丹波医疗中心检查后,竟然是乳腺癌。“我之前一直都很健康,从来没想过我会得癌症”。

按照劳动规定,王惠无法正常工作了,应该要回国。但公司社长池田及公司人员都表态说:“王惠的工作态度非常认真。两年半了,一直全身心为公司奉献。”他们建议王惠留在日本治疗。王惠的丈夫也在日本,在另一家公司当实习生,他也认为“在日本接受治疗更好”。王惠因此终于决定,就在丹波医疗中心做手术,尽早治疗。

手术一共分4次。在此期间,王惠反复住院出院,至少在病床上过了30天以上。在异国他乡同病魔作斗争的日子里,是王惠的公司支持着她,员工们一直帮助她和医院员工沟通交流,并帮她办理员工宿舍的入住手续。本来王惠的实习期在今年3月到期,为了治病,她在日本朋友们的帮助下,两次申请变更了短期再留资格,将在留期延长了半年。

“现在已经没事了。”王惠笑着说。她表示,这次是她第一次住院,虽然开始很不安,“但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对我特别亲切。我真的很高兴。”如今手术顺利,她也将于9月10日启程回国,回到家人身边。“回国后我也要专心治病。等我好了,我会把在日本学到的东西活用起来,继续工作。日本是一个美丽且安全的国家。如果有机会,我将再来神户、姬路、丹波这里慢慢游览。”此前王惠的丈夫因为实习期满,无法照顾手术后的妻子,先回国了。如今在陕西西安,丈夫正和9岁的儿子正等着王惠的归来。(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